“小猪佩奇”不敌“熊出没”?

  今年春节档,两部动画电影依然是合家欢的不错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熊出没·原始时代》在春节档保持着强劲的票房战斗力,与其他电影相比,《熊出没》在很少看到宣传物料的情况下,获得了当天票房的第五名,甚至高于前一段时间火热的《小猪佩奇过大年》,而上座率更是一度达到了70%以上,远远大于同时期的其他电影。

截至5日18时,《熊出没·原始时代》上座率大于同时期其他电影。截至5日18时,《熊出没·原始时代》上座率大于同时期其他电影。

  2019年初,一则《啥是佩奇》的广告片刷屏社交网络,作为《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导演张大鹏也因此“一战成名”,但因为宣传与电影的风格不太一致,《啥是佩奇》对电影的“带货”力不算明显。

  截至5日18时,《小猪佩奇过大年》的票房为5583.7万,不敌《熊出没》。不过,电影出品方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也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电影有着自己的定位,就是拍给孩子看的,团队也没想靠这个来拉高票房。

来源:《啥是佩奇》视频截图来源:《啥是佩奇》视频截图

  每年的春节档,都能催生出较高的票房成绩。2018年,春节档电影7天突破57亿。在贺岁电影档遇冷之后,今年的春节档也被寄予厚望,除了上述8部影片,还有已上映多日的《白蛇:缘起》《死侍2:我爱我家》《大黄蜂》等电影继续加入竞争,被网友们评论为“神仙打架”。

  大年初一,只是春节档电影竞争的开始,在后面的几天,电影的票房还会随着口碑效应等事件发生激烈的变化。谁能成为今年的“喜剧之王”?春节档的“黑马”将花落谁家?你又会选择哪一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