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霍尔果斯大家影业出品,张超、李婷婷、陈博豪主演的《独家记忆之勇敢爱》3月2日正式上线爱奇艺电影频道。该片讲述了由慕承和(张超饰)与薛桐(李婷婷饰)这对“阿桐慕CP”毕业后经历波折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番外首上线当日便频频登陆微博热搜榜,精彩剧情引起网友热议。  

  浪漫求婚   慕承和演绎理工男的别样浪漫

  在《独家记忆》番外篇《独家记忆之勇敢爱》中,慕承和与薛桐毕业后再度相见,双方都没能放下内心对彼此的情感。

  共同前往俄罗斯寻找答案,关于慕承和父亲的谜题终被解开,二人之间存在的感情问题得到解决最终上演浪漫求婚两人甜蜜生活的画面,而关于慕承和将求婚地点设在陨石坠落地及1314的理科式求婚,也同样在网上引起热议 。如此“特别”的理工男浪漫令网友们直呼“羡慕”,纷纷感慨“终于等到慕承和求婚”!

  不忍再见  刘启深情退出令人心疼

  在一边感慨“阿桐慕CP”终修成正果的同时,刘启(陈博豪饰)的退出也让人倍感心疼。将薛桐视为小公主的他一直陪伴在薛桐左右,慕承和归国后,知晓薛桐内心真正所爱的刘启不愿薛桐陷入纠结,选择主动放手 “我爱她,我想让她开心”言语间满是不舍,最后的告别剧情更让观众心疼不已,一路回忆二人的经历,最终回到二人初相见的原点“你快点和那个笨蛋说再见“最后的一通电话象征着二人分手,刘启和薛桐的故事正式完结,引人落泪。

  告别“糖色滤镜”   打造沉浸式成长炼爱

  《独家记忆之勇敢爱》去掉“糖色滤镜”,用丰富而真实的细节令观众最大程度产生代入感,以“沉浸式”的方式带领观众和剧中人物一同经历着青春与成长,在故事中,慕承和、薛桐、刘启三人间的情感纠葛夹杂着年轻人初入社会的迷茫,渐入社会不断找寻人生与自我时的困惑,再到一步步对于社会和自我的认知更加深刻,于此,单纯的“恋爱”早已转变为情感人生双进阶的“练爱”。

  在记忆中,或许有如同影片中相似的故事,无论是否会如同“阿桐慕“一般圆满,还是如刘启一般成为遗憾,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勇敢的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