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装周2019A/W今天开幕,8天80场SHOW,3月14日至21日期间,霓裳轻舞、星光闪耀,全方位专业时装发布将演绎最新一季流行趋势。

  “80+场时装秀、200+设计师时装静态展,深圳时装周首次启用南山、福田、龙华3大秀场。”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主战场依旧是坐落在南山区的都市美好生活集合地华侨城欢乐海岸。开幕大秀则在福田区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上演。闭幕大秀则在汇集了深圳本土服装品牌中坚力量的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上演,三地联动,全城时尚。同时设立“香港日”及“澳大利亚日”,由当地独立设计师担纲,为深圳时装周的国际化丰富维度。

  作为时装周的重头戏,深圳时装周汇聚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同时吸引了众多优秀设计师品牌,包括国际知名设计师、优秀独立设计师、新锐设计师等。本次时装周还为国际设计师设立了专场发布会,有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品牌San Andrès Milano、法国女装设计师同名品牌Nathalie Chaize及法国女装高级成衣品牌IRAKLI PARIS。

  据介绍,深圳时装周的定位之一是原创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主会场之外的NEXT SHOWROOM,为每一个关注时尚的代理商、投资商和买手搭建商贸对接平台,将有超过200位国际国内设计师精品现场展示,结合科技、艺术与时尚开启跨界展。

  另据介绍,本次深圳时尚大奖的奖项设立,将从时尚设计创新、市场商业价值、品牌营销能力等出发,进一步鼓励并促进深圳时尚产业的设计创新、品牌发展与市场拓展,届时将颁发深圳年度时装设计最高奖“鲲鹏奖”、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女装(男装)设计师、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年度新锐时装设计师、年度十大时装品牌、年度极具升值潜力时装品牌等多项大奖。(刘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