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代表美国队将世界杯奖杯转交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科比代表美国队将世界杯奖杯转交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深圳本土篮球明星易建联和32名球童在一起。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深圳本土篮球明星易建联和32名球童在一起。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玮玮)3月16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举行。32国篮协代表齐聚深圳见证球队分组名单诞生。科比、姚明、易建联等篮球偶像和娱乐界的杰森·德鲁罗、杨超越等的出席让现场群星闪烁。

  2019男篮世界杯由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个城市联合举办。目前,预选赛已全部结束,32强已经产生。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31日到9月15日进行。

  32强抽签仪式是篮球世界杯正赛之前最重要的活动。这是国际篮联(FIBA)最高级别篮球赛事首次来华,也是历史上第一次面对公众开放抽签仪式。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颍川、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等和32国篮协代表出席本次盛会。美国人气唱作人杰森·德鲁罗以一曲动感十足的歌曲点燃现场,拉开了抽签仪式活动序幕。

  抽签仪式现场,2019篮球世界杯官方吉祥物“梦之子”正式亮相。本届篮球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科比登场,并代表美国队将世界杯奖杯转交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随后科比与火箭少女101女团成员杨超越一起合作完成了本届世界杯分组抽签。

  在现场8000名球迷的共同见证下,决赛阶段比赛的8个小组分组及比赛城市名单已全部出炉。中国与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分在A组,比赛地点是北京。G组比赛将在深圳举办,深圳篮球迷将近距离观赏到多米尼加、法国、德国、约旦四国篮球队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