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刚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 “ 春茧 ” 体育馆结束。根据抽签结果,深圳赛区在小组赛将迎来种子队法国队,以及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和约旦队。中国队将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与波兰队、委内瑞拉队、科特迪瓦队交手。

  男篮世界杯全球大使科比 · 布莱恩特与姚明领衔出席本次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抽签仪式中,科比与男篮世界杯助力大使火箭少女 101 杨超越各司一职:科比负责抽出球队,杨超越负责抽出球队落位的数字。最终,32 支球队被分成 8 个小组,每组 4 支球队。具体结果如下:

  A 组(北京赛区):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中国

  B 组(武汉赛区):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

  C 组(广州赛区):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突尼斯

  D 组(佛山赛区):安哥拉、菲律宾、意大利、塞尔维亚

  E 组(上海赛区):美国、捷克、土耳其、日本

  F 组(南京赛区):希腊、新西兰、巴西、黑山

  G 组(深圳赛区):法国、多米尼加、德国、约旦

  H 组(东莞赛区):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澳大利亚

  2019 年男篮世界杯深圳赛区共将进行 6 场小组赛和 4 场复赛,比赛将于 9 月 1 日至 10 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打。2019 篮球世界杯的成绩将直接决定 2020 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郑志鹏 编辑 林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