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被光抓走的人》《只有芸知道》《紧急救援》《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国女排》等54部电影扎堆贺岁档。《吹哨人》《被光抓走的人》《只有芸知道》《紧急救援》《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国女排》等54部电影扎堆贺岁档。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11月25日,中国影市正式进入“贺岁档”,从近期举行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影迷们除了关注各大奖项的归属,今年贺岁档、2020年春节档将有什么新片上映,也成了影迷们热议的话题。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3个板块,共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近80部电影、展映200余场,整个金鸡奖也变成了一次电影节的大狂欢,即将有新片登陆贺岁档、2020年春节档的影视公司,也自然不会错过宣传的机会,影迷们也因此也得以对感兴趣的新片关注起来。

  从11月25日到12月31日,已有54部电影定档贺岁档上映,主创汇集了冯小刚、黄渤、赵薇、葛优等著名导演和演员。在贺岁档影片中,薛晓路导演、汤唯雷佳音主演的《吹哨人》在金鸡奖期间举办了特别首映礼;刁亦男导演、胡歌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在金鸡奖期间举办了特别放映;钟汉良、陈伟霆、杨子姗主演的《宠爱》也举办了发布会。总的来说,今年的贺岁档有着较浓厚的文艺属性,出现文艺元素“小爆发”。从《南方车站的聚会》到《只有芸知道》,再到《平原上的夏洛克》和《被光抓走的人》,无论是“名导+大咖演员”的高制作水准文艺片,还是年轻导演们大展身手的新作品,均有较浓文艺元素。不同于以往的合家欢喜剧热热闹闹,今年贺岁档的喜剧色彩略淡了些,好莱坞大片更是显得“无力”,仅有《勇敢者游戏2》《利刃出鞘》等几部好莱坞电影。

  从出品公司来看,新秀影视公司以及互联网影视公司在积极参与今年贺岁档竞争,其中,北京文化在《平原上的夏洛克》《被光抓走的人》等3部新导演作品及一些中小体量影片中都是主要出品公司;腾讯影业参与出品了《南方车站的聚会》等3部关注度较高、制作水准较高的影片;阿里影业则是《只有芸知道》的第一出品公司;博纳影业推出了《叶问4》,叶问IP继续发力;开心麻花推出《半个喜剧》中等体量影片;英皇影业、光线影业推出了《两只老虎》,各影视公司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力。

  陈可辛、徐峥、陈思诚在金鸡奖期间同台对谈,他们所携作品分别是定档大年初一的《中国女排》《囧妈》《唐人街探案3》。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天,已知有10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光线彩条屋的《姜子牙》,英皇、腾讯影业、博纳出品的《紧急救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