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4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道,光明警方近日在巡逻中,及时救助了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1 月 21 日凌晨,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民警在西田商圈巡段巡逻时,发现西田公园内有一名年轻女子正失魂落魄地走向一条主干道拐弯处。此时夜深人静,干道边缘灯光昏暗,来往车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撞向该女子。

  为了弄清缘由,防止女子出现意外,民警立即下车拦住了她,并呼叫周边巡逻警力前来支援。只见该女子表情沮丧,面带泪水,见到民警时,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不顾一切跑上主干道。情况危险,民警立即组织支援警力围城人墙,将女子围住并将其护送到安全区域。

  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劝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原来,该女子姓李,当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后,因琐事与老公发生口角。两人争执之下,李女士丈夫动手扇了她一巴掌,李女士一气之下夺门而出。在路上,李女士越想越委屈,最终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打算让车把自己 “ 撞死 ”。

▲在民警的劝导下,李女士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在民警的劝导下,李女士情绪逐渐恢复平静。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对李女士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待李女士心情平复后,又把她护送回家。对此,李女士非常感激,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 “ 傻事 ” 了。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遇到挫折切勿选择自杀、自残等极端行为,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造成难以挽回的遗憾。家人也要多多关心身边的人,多交流沟通,防止悲剧的发生。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