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时间:4月7日——5月24日

  内容:此次展览从众多作品中精选出近200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共计215件,其中美术作品110件(组),摄影作品90件(组)以及15件音乐舞蹈作品,生动地反映出深圳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英模人物。

  2。时光的流变:何香凝美术馆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2020)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时间:4月3日——5月5日

  内容:此次展览以馆藏中国当代油画作品为专题,展示了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中国油画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代表性创作共40件。

  3。 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时间: 3月24日-5月24日

  内容: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子降临”吊坠、来自不同王朝的13顶王冠、世界上已知的最后一枚拿破仑金叶子,到波旁·帕尔马家族珍藏,以及罗曼诺夫王朝最重要的国宝级珍品……这一次,它们将集结于深圳两馆,在流转百年后觉醒,再一次向世界讲诉传奇。

  4。 “在那遥远的地方——俄罗斯艺术家萨文卡油画写生作品展”

  地点:深圳美术馆

  时间:4月22日——5月5日

  内容:此次展览展出了俄国艺术家萨文卡的油画作品,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异国风情。

  5。 华·美术馆馆藏展

  地点:华·美术馆

  时间:04月30日-2020年06月30日

  内容:本次展览展出的藏品,其中有对昔日故居家园的怀缅和哀思;对现代城市生活和现代科技的反思;对自然山河的叹惜和吟咏;对消费时代的怀疑和戏谑;对人类虔诚精神的敬畏和赞颂;对永恒和生死本质的思考和追问。

  小贴士

  上述的深圳艺术机构需要实名预约,请市民朋友们戴好口罩,通过实名预约,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