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新媒体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
薛扬《现实比诗歌还美》。薛扬《现实比诗歌还美》。
薛扬《生命不能承受之轻》。薛扬《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周令钊《云贵花朵2(爱尼女)》。周令钊《云贵花朵2(爱尼女)》。

  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

  暑期将至,深圳各大艺术机构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展奉献给大小朋友,部分展览观众还可与艺术家直接交流。

  7月1日至7月15日,“向设计致敬——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已过百岁高龄的周令钊被誉为“新中国名片的设计师”,本次展出作品包括国徽设计图、国庆宣传画、民俗文化村设计稿样等。

  7月18日,何香凝美术馆将推出新展“何香凝与经亨颐艺术及文献展”。本次展示了他们艺术价值很高的金石书画作品。

  当代艺术方面,坪山美术馆目前正在上演一场“大戏”。“缪斯、愚公与指南针”展由策展人、学者鲁明军担纲策划,邀请了约翰·亚康法等10位/组艺术家参与。当代艺术的创作被置入一个历史的情景和时空,展现 “愚公移山”的毅力、韧性和意志等当代寓言。这个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

  深圳美术馆将在7月8日推出的 “寻·遇——薛扬艺术作品展”也充满了当代性。薛扬是一位善于讲故事的女艺术家,她的一系列绘画连接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其独特的油画语言很容易与观者的情感、经验、体验产生共振,带出观者内心深处的隐秘情愫和丰富幻想。

  深圳宏艺空间正在举行意大利艺术家勒乐·费罗尼 (Lele Fioroni) 的首次中国个展“时间迷宫”,集中呈献艺术家近3年间创作的40余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围绕着“时间”话题展开深入讨论,观众将会在其中发现时间的奥秘。

  在深圳卓悦中心西区举行的新媒体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运用新媒体的展现方式,满足观众对未知平行宇宙的探索欲。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正在益田假日广场Yealife艺术空间举行的“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被称为“世界插画奥斯卡”。其中有来自布拉迪斯拉发插画大奖得主路德维希·福贝达的插画。该展7月26日就要结束了,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去饱览这些高水准的插画原作,来一场美和创造力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