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湖红船到巍巍巨轮,从50多颗星火到9191.4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9年。为庆祝建党99周年,新桥街道第一届“初心星火”红色文化季正如火如荼。7月5日,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在清平古墟举办“忆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党史大讲堂活动,与“两新”组织党委党员重温党史,重塑初心,开启一段99年的浩荡航程,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邱南山出席活动。

  以歌舞礼赞,以述说颂情。

  99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历史长河,中国共产党的99年就是一部鲜活的红色奋斗史,新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第十一届广东省青联委员的宫正教授开展一场意义深远的红色演讲,传承红色文脉,重温革命时光,唤醒奋斗初心。

  一舞《军魂》彰显了蓬勃之势,一场演讲呼唤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宫教授为我们展开这部红色奋斗史的第一篇章《建党伟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人民谋复兴”牢记着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打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红色江山。

  “春天的故事,春天的故事……”,余音未了,激情已燃。翻开红色奋斗史的第二篇章《我与改革开放同行》,唤醒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拼搏初心,一批批拓荒者敢为人先、逐梦弄潮,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改革航船劈波斩浪。

  翻开红色奋斗史的第三篇章《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用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教授的激情演讲更让现场的共产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共奋进,彰显着红色活力,迸发出红色力量。

  此次“忆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党史大讲堂,带领“两新”组织党委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史、重燃奋斗初心、展望美好未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毅力与热情投身深圳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建设。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