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火了《陈情令》、《庆余年》,2020年古装玄幻风从手机屏烧到了大银幕。9月6日,院线电影《御灵阁》在深举办新闻发布会,鸿昇影业董事长张文财,鸿昇影业董事、巨地影业集团董事长魏利,鸿昇影业副总裁李烈斌,麒娱文化CEO高少婷,千辰影业CEO王辰,深港影视董事长蔡谨东,制片人李先坤,执行制片人郭卫东,导演方晓罡,演员黎一萱,演员王子桢,演员安南等齐齐亮相。

  与别的玄幻仙侠类影视剧作品不同的是,《御灵阁》其实是一部披着仙侠玄幻外衣的“主旋律”电影。 出品人张文财先生表示,电影《御灵阁》讲述古代仙侠版本的保家卫国、抵御外辱侵略的故事。展现出爱国主义情怀的大仁大义。

鸿昇影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财先生鸿昇影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财先生

  制片人李先坤则表示,电影《御灵阁》经过了18个月的前期创作和孵化期,制片团队已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我们诚挚地邀请了各方大咖和资深专业人员组建了主创制片团队。《御灵阁》也是首部全程采用动态分镜预演的电影,整部电影动态预演也纳入到创作环节 可以实现预演即可看到成片的效果,目前整部电影的分镜头设计已经完成。”

制片人李先坤先生制片人李先坤先生

  据悉,与《陈情令》《庆余年》不同的是,《御灵阁》没有文学IP作为依托,导演方晓罡说:“我们要打造一个全新的IP。”他同时表示,正是因为要打造全新IP,在剧本创作阶段就特别严谨,“每一个角色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个性。剧本反复修改了十几遍。”女主黎一萱称,自己拿到剧本时,第一遍就看哭了。据悉,《御灵阁》的故事主线正是黎一萱扮演的孤女一路成长,保家卫国,热血攘外的故事。“这个角色和我本人的性格特别相似。剧本很扎实,我看了非常感动。”女二王子桢、演员安南也表示,读《御灵阁》的剧本,最大感受是每一个角色都很扎实。“不是脸谱化,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小特点,给人栩栩如生之感。”演员安南说。

  导演方晓罡表示,为了达到观影最强效果,戏中特效特邀请了国内一流的特效公司加盟。制片人李先坤则强调,电影《御灵阁》无论在题材还是故事性上都有不一样的创新。电影也为了现当下能够更好的吸引年轻人观影设置了不同与往的表现手法和故事叙述以及故事讲述节奏。“仙侠玄幻是与青少年沟通的有效形式,在爱做梦的年纪,架空历史往往更令人神往。我们希望通过仙侠玄幻的壳,来讲述一个特别正能量的故事,从小人物的成长说起,以小渐大。”

图为左起:千辰影业CEO王辰先生,鸿昇影业副总裁李烈斌先生,鸿昇影业董事、巨地影业集团董事长魏利女士,鸿昇影业董事长张文财先生,演员黎一萱,演员王子桢,制片人李先坤先生,麒娱文化CEO高少婷女士,导演方晓罡先生)  图为左起:千辰影业CEO王辰先生,鸿昇影业副总裁李烈斌先生,鸿昇影业董事、巨地影业集团董事长魏利女士,鸿昇影业董事长张文财先生,演员黎一萱,演员王子桢,制片人李先坤先生,麒娱文化CEO高少婷女士,导演方晓罡先生)

  目前剧组已经开始对几位主演在横店进行前期强化的武术训练,而几次反复勘景复景(横店影视城、象山影视城)也为电影找到了适合的景色。在创作上,剧组已经绘制了400多页1700多格分镜脚本,每个镜头的详细沟通、运镜、机位均已经绘制出来、更是实现了全程动态预演覆盖每场戏。

  据悉,院线电影《御灵阁》是由鸿昇影业(深圳)有限公司、上海金姜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巨地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晓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红蓝斑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硕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