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桃源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垃圾分类相关会议精神,对桃源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南山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柱,区分类中心主任罗吉新,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办事处副主任、执法队大队长黄凯斌等领导,各社(园)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社区工作站垃圾分类专干,桃源辖区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环卫运企业、垃圾分类第三方服务公司、各城中村垃圾分类桶点施工单位、垃圾分类公益服务联盟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社会监督员代表、垃圾分类督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片,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朗麓家园物业代表作为桃源辖区小区物业代表,分享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

  龙辉社区党委书记武丽红作为社区代表发言,表达社区党委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

  “龙辉社区党委将引领社区居民,携手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健康家园。”

  桃源街道共有77个垃圾分类小区及城中村,包括57个小区、6个城中村、14个老旧住宅小区。接下来,桃源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分类小区长制”,由街道执法队牵头,发动街道领导小组成员每人认领一个社区,统筹规划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到职工干部、党员等每人认领一个小区,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让辖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

  南山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柱介绍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重点内容,传达了省、市、区垃圾分类会议的精神,对桃源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对桃源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部署。

  他表示,垃圾分类对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民工程。全街道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广泛发动、凝聚合力,通过党建引领实施“桃源街道分类小区长制”、实行“1+2+6”垃圾分类交叉检查法等方式,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通讯员:张雅凌)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