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源于山间的涓涓细流,自由流淌,汇聚成城市母亲河;四季交替,奔涌向西;日夜不辍,终入湾区。纵横河道间生出的墟市,长成了不夜的城,流光溢彩,车水马龙;日新月异的天际线,遮住了遥远记忆里蚝壳满地的寂静海岸线。这些以影像方式呈现的城市记忆,来自正在龙岗文化中心展出的薛云麾摄影作品展《深圳纪事》。

  2022年8月13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深圳画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薛云麾摄影作品展《深圳纪事》,在龙岗文化中心A区艺术展览厅举行开幕式。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

  据本次展览的主办方、龙岗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摄影师薛云麾是一名前资深媒体人、纪实摄影师,曾就职于《深圳法制报》《深圳商报》,参与过国内无数重大题材的新闻报道,新闻摄影作品多次获得中国金镜头、中国新闻摄影奖。离开媒体后,他持续记录城市变迁和生活在这里的普通人的故事。此次展览精选摄影师25年来创作的120幅作品。其中,特设“我与龙岗的故事”单元,30张真切生动的影像,展示龙岗城区变迁、经济发展、人文景观、社会万象。据悉,本次展览特邀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张国通担任策展人。在他看来,薛云麾始终坚守在摄影一线,以敏锐的观察力和持久的执行力,履行了摄影人应当肩负的时代责任。

  开幕式结束后,摄影师薛云麾为到场嘉宾做导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5日,为免费展出,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安排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