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熊子恒)27日,工业富联披露了《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公告显示,20家战略投资者确认入股富士康,BAT巨头同时入股且股份锁定期长达三年。

  作为A股最受关注的新经济企业,富士康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申购。公告显示,富士康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711.06倍,在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2%。

  依据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由于发行募资体量巨大,富士康启动了战略配售,在上市前夕引入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目前已确定入股富士康的战略投资者达20家,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约5.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在战略投资者名单中,国资企业占据大多数,其中包括中央汇金、中国人寿、招商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同时战略入股富士康,获配股份数量均为2178.6万股,锁定期为36个月。

  在限售股份安排方面,战略投资者获配股份与网下发行有锁定期股份合计约8.52亿股,占本次发行总数比例约为43.2%,本次首发股份中一大部分被锁定。业内人士表示,大面积锁股有利于降低市场投机,减少大规模发行带来的冲击,维护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