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李宇春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5月26日晚8点,李宇春2018流行巡回演唱会深圳站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准时开唱。当晚,李宇春解锁全新“复古制服”造型,唯美首唱浪漫之作《蓝》惊喜不断,教科书级舞美震撼纷呈,真挚音乐嗨翻全场。

  在开场《流行》的音乐中,李宇春与一众国际顶级舞者出现在巨型透明屏风后面。舞台上震撼的灯光视觉、李宇春与舞者的动作投影被屏风置于两个空间,模糊的界限神秘交错,“流行”的延展空间不可触及,引人入胜。而当“大幕”拉开,红色虎袍下的李宇春与手持折扇的外籍舞者,在《流行》极具古典特色的笛音与西方电子乐交织下舞动,传递着东方神韵,洋溢着异域魅惑,尽显多元“流行”文化。

  除此之外,深圳站的特别惊喜还有《野蛮生长》专辑浪漫之作《蓝》的首唱。这首由李宇春自己词曲创作的《蓝》,灵感源于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的经典之作《碧海蓝天》。春春在歌里反复唱的“Go and see,go and see,My love”,就是电影里最触动她的一句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