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498元,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07点基点,创2019年6月21日以来新高。

  至9月1日下午记者发稿时为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8249,日内上涨229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246,日内上涨点237。离岸人民币当日盘中升破6.82关口,在岸人民币触及6.81关口,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报价。

  北京时间9月1日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急跌,一度跌破92关口,创下2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91.77,至记者发稿时跌幅收窄至91.94。不少非美元货币上涨,英镑兑美元创去年底以来的新高,突破1.34心理关口;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卢布等兑美元汇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余凌曲博士认为,目前人民币升值幅度在合理范围内,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下降。“我们上半年货币供给、信贷增量都出现快速增长,主要政策利率下调,希望为经济复苏提供良好货币环境,强势货币不利于外贸和实体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