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圆满落幕。本届旅博会成功吸引了来自江西、湖南、河南、广西、深圳、珠海、东莞等地11个买家团500多位专业买家组团参观采购。3天举办省内、省外两大专场共12场次的买家卖家速配会,累计达成近千次商业会晤,实现供需有效对接。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国内外旅游目的地积极组团参展,展现了国内文旅行业的极强韧性。广东省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等文博单位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广东文旅融合主题馆发放“广东文旅护照”,首日即被领取一空,以游览打卡集纪念徽章的形式开启旅游场景新玩法。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本届旅博会平台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旅游大卖场人气爆棚。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收客数据显示,该社在广东旅博会前两日,出省游报名人数及营收同比均实现翻倍增长;周边游(含省内游及澳门自由行)报名人数实现同比翻倍增长,营收实现2倍增长,惠民补贴拉动消费增长效应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