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网站公告,因未对销售从业人员进行执业登记,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编制虚假的文件、资料,腾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腾保代理”)温州鹿城分公司被警告,并处罚款31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示信息还显示,腾保代理温州鹿城分公司员工叶骏对该司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编制虚假的文件、资料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腾保保险成立于2015年8月,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互联网新型的保险中介平台,旗下“保险驾到”聚焦于在线保险定制服务。除保险驾到外,腾保保险旗下还有腾保SAAS、腾保云等平台型产品。也有保险SCRM、聚客宝等科技型产品。同时腾保保险旗下的腾保代理在全国26个省搭建了上百家分支机构,年保费突破30亿元。

  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2020年1月,因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腾保代理被罚款10万元;2018年12月,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腾保代理被罚款25万元;2018年12月,因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腾保代理福建分公司被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三个月,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