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参加赴港旅行团的内地七旬老太经皇岗口岸出境时,因人多拥挤被一香港居民其行李箱绊倒而手臂受伤,双方引发冲突并报警,该站执勤民警及时调解并特事特办,全力配合地方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5月9日下午,一名年逾七旬的老太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办完边检手续后,经海关查验区域时因人多拥挤不慎被一香港籍旅客携带行李箱绊倒,导致左手臂受伤,疼痛难忍,遂引发双方当事人及同伴发生言语冲突及相互拉扯。当班的皇岗边检站十四队领导接到站勤务指挥中心的指令后,迅速带领执勤民警前往现场配合警戒队民警作先期处置该起纠纷案。据了解,老太从内地来参加香港游旅行团,边检民警一边对冲突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一边迅速疏散围观旅客,维护正常通关秩序。由于双方纠缠评理不依不饶,大部分内地旅客决定取消行程,并向110报警。边检民警果断将双方当事人及同伴一并带至出境大厅空旷区域等待,作进一步处理。期间,边检民警还搬来椅子让受伤老太歇息并安抚情绪。

  不一会,接警的皇岗口岸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经初步了解情况,办案民警决定打120派救护车将受伤当事人送往医院进行验伤,并将双方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因该老年团大部分旅客提出取消赴港行程、陪护受伤者协助处理事件的请求,急需边检机关注销当次出境记录,皇岗边检站十四队领导特事特办,经请示站勤务指挥中心同意,当即安排特办民警以最快速度全力配合派出所工作,为涉案双方旅客办理注销出境手续。与此同时,边检民警还协助120医护人员将受伤老太安全转移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验伤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