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正式揭开序幕。深圳市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在5月12-13日(星期六、日)举行。届时,全市7.2万名考生将分赴设在全市10个区(含新区)的128个考点。其中,宝安区海韵学校、龙岗区新亚洲学校、龙岗区宝龙学校、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龙岗区石芽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甘李学校、龙华区潜龙学校8个考点为今年新增考点。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人机对话”模式,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占中考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

  市招考办温馨提醒,考生参加考试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在出门赴考时要检查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同一个考试时段后期场次的考生可能候考时间较长,建议考生在入场前用好早(中)餐,以免在候考过程中出现不适,影响考试发挥。

  考生应及时在自己所在的学校(报名点)领取准考证,牢记自己进入考点的时间、场次、考场。按规定,安排在同一时段考试的考生分两批进场,每批第1场开考前15分钟(即上午第一批8:15、第二批10:15,下午第一批14:15、第二批16:15)开始,禁止当批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迟到或缺考考生不另行安排重考。

  根据考务规定,考生可携带钢笔或铅笔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及其它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如有携带,应存放在考点指定的地方。

  市招考办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日、13日考试期间深圳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考生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预估好赴考路上的时间,提前出门,防止因天气、路况不好而迟到,确保顺利、安全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