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圳。▲宝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圳。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卢雅漩) 近日,记者从宝安警方获悉,一诈骗团伙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通过加微信好友,以打“感情牌”的方式吸引民众投资。这个诈骗团分工明确,只针对男性投资者设套,团伙中最小的才17岁。宝安警方跨越三省一举将这个网络投资诈骗团伙抓获。

  3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报案,称自己参与了国外一红酒的投资,在平台先后充值4.5万元后,一个小时内,钱财全部亏损。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辖区内也存在相类似的案件情况。经过串并案调查,民警最终锁定涉嫌犯罪的团伙落脚点在山东菏泽。

  4月26日上午10时,宝安警方在菏泽警方的支持下,在当地一大厦内,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60余部,作案电脑30余部。经调查,该犯罪团伙以公司的形式存在,公司层级清楚,分工明确。老板主要负责在网上勾结网络技术人员,制作虚假投资网站实施诈骗,并在线下开设公司招揽人员。公司业务员则负责通过冒充女性加男性微信好友,引诱其投资,在受害者参与投资后,通过更改投资平台数据让其亏损。

  在一举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后,宝安警方从山东菏泽转站河南郑州,从大巴换到火车,历经20多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圳做进一步的调查审理。

  4月27日,为虚假投资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3名网络技术人员在武汉落网。至此,一特大网络投资诈骗团伙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