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投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即将投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的港铁“动感号”列车。
广深港高铁一等座车厢光线柔和明亮。广深港高铁一等座车厢光线柔和明亮。
广深港高铁车厢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广深港高铁车厢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明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穗港距离再一次被拉近,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终于成真。

  今日起,本报推出“47分钟 140公里 湾区大动脉”系列报道,连续三日,本报携@广州日报微博、广州日报官方公众号、广州参考客户端等小伙伴,分四路记者走进全线贯通的广深港高铁。

  对读者来说,最不能错过的当属本报今日推出的“一图读懂广深港高铁出行攻略”,这个中秋节赴港搭乘高铁必备!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本报还将特派直播小组,美女主播戴上炫酷黑科技的“直播眼镜”,为您呈现乘车体验、一地两检、走访车站等所见所闻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