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一辆接载国泰航空公司员工上班的穿梭巴士,30日清晨5时许发生车祸,怀疑巴士从后撞向一辆“抛锚”的出租车,造成5死32人受伤,伤者中1人情况危殆,1人严重,另外24人留医情况稳定,6人已出院。

大批伤者坐在地上接受初步治疗。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蔡方山 摄

  事发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玛嘉烈医院探望伤者,3人逗留约半小时后一同离开。

  事故共造成37人死伤,分别为28男9女。3男2女死者,包括出租车司机及旅游巴士上的4名乘客,而62岁旅游巴士车长目前情况危殆。

  32名伤者分别被送往仁济、玛嘉烈医院医治。情况危殆的旅游巴士车长在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1名重伤女乘客在仁济医院留医。

  目前,共有26名伤者留医,另外6人已出院,包括在医院诊治的德国籍出租车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