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近日,香港山顶缆车有限公司宣布,为开展缆车发展工作,将需分2阶段暂停服务以配合完成工程。首阶段将由4月23日开始暂停服务,为期约2至3个月。

资料图:香港山顶缆车。图片来源:香港凌霄阁网站资料图:香港山顶缆车。图片来源:香港凌霄阁网站

  山顶缆车表示,于2018年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出新经营权,及获准展开发展计划后,正全力展开缆车发展工作,计划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整个发展计划耗资约6.84亿港元,由山顶缆车有限公司全力投资。

  山顶缆车又指,发展计划将会添置全新的缆车,每程载客量将会由现在的120人提升至210人,届时乘客候车时间将会缩短。

  山顶缆车又指,计划也需安装全新的动力及拖曳系统和缆索、铺设新的路轨、加固路轨地基及桥梁结构,以及延长现有缆车“交汇处”,并将花园道总站月台往上山方向迁移。

  山顶缆车又计划全面翻新山顶总站,及扩建花园道总站,建造可容纳1300名乘客的舒适等候空间,并于排队及候车区提供娱乐设施。

  由于工程规模庞大,山顶缆车表示,山顶缆车将需分2阶段暂停服务以配合完成工程。首阶段将由4月23日开始暂停服务,为期约2至3个月。

  在山顶缆车首阶段暂停服务期间,游客可选择搭乘出租车或巴士及小巴到达太平山顶。

  香港山顶缆车位于香港岛太平山,乘坐缆车到达山顶,可俯瞰精彩的维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