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

  全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建设大型人才住房社区项目——宝安机场DU09-69地块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记者从市人才安居集团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获悉,该项目将为大空港片区单位提供2500套人才住房,目前已完成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和全部的基坑支护桩工程,比目标节点计划提前两个月。

  该项目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金荔路与金兴路交汇处,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联合深圳机场集团盘活机场存量用地合作开发,占地面积40361㎡,人才住房建筑面积145281㎡,总投资20.9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建成后可为机场集团、机场驻场单位等大空港片区单位提供人才住房约2500套,深受大空港片区人才关注。

  据介绍,该项目定位为轻奢高尚居住区,对标商品房建设标准,整体布局采用围合式,打造中心景观大花园;立面设计时尚、现代、精致,彰显建筑独特的滨海形象;户型产品高标准化,利用产品布局差异化和建筑形体多样化的多重设计,丰富小区形象,提升小区生活品质。

  该项目提供35平米一房、65平米两房和80平米三房三种户型,配建9000平方米的公共配套,包括12班幼儿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菜市场、便民服务站、社区警务室、文化活动室以及1500平方米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

  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通过国企强强联合,开辟了深圳市盘活国企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先例,通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生产,充分彰显人才安居品质和效率,为落实人才发展战略、增强人才公共住房保障、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