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实习生 黄锐芳 文/图

  12月29日上午8时许,东部公交M396线公交车一乘务员在车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里面除了衣物外,竟还藏着一卷卷现金,总计23000元。这么多现金为何藏在衣物中,又为什么落在了公交车上?

  失主曾女士卷好藏在袜子中的现金。

  东部公交M396乘务员陈新婷介绍,当天早上,她在小梅沙开往坑梓的车上值班,无意间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向车队质管员报备后,当着车厢乘客的面打开包裹(为了寻找失主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发现里面装了一些衣服和袜子。其中,袜子特别奇怪,似乎装了什么东西,陈新婷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卷卷百元大钞。

  与此同时,在龙岗长途汽车路段,一名60多岁的女子神色慌张的上了另一辆M396线公交车,并焦急的对车上司机和乘务员说,自己在前面一辆M396线公交车上遗失了一个包裹,里面有现金23000多元现金和一些衣服。这些钱是她打工一年存下的血汗钱,准备过年回家还债用的。因担心遗失,特地藏在了袜子里,没想到还是在转车的时候落下了。

  曾女士与M396车队工作人员合影。

  听了乘客描述后,乘务员付小芸安慰该女子不要着急,并马上联系车队查询。经联系,发现前车乘务员陈新婷捡到的包裹,正是该名女士遗失的。随后,该女子到坑梓公交总站领回了自己失物,并对车队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东部公交M396车队工作人员提醒,年关将近,乘客出行和携带行李数量相对较多,上下车、转车换乘时,请注意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