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广州3月19日电(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教宣) 3月19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省教育厅周密部署,千方百计做好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省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目前已有5.4万名毕业生完成在线签约。

  据了解,广东教育部门积极拓宽毕业生深造渠道:一是积极争取教育部支持,我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持续增长;二是落实普通高校专插本扩招,安排招生计划4.3万人以上。

  另外,还积极鼓励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2020年的征集比例由去年的12%提高至15%,直接向高校下达毕业生征集任务;提高退伍大学生专插本录取比例,高职(专科)毕业生士兵退役参加专插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不低于50%;完善退伍大学生研究生升学政策,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疫情期间,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http://job.gd.gov.cn)进行就业岗位信息精准匹配,平台每周2次推送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