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屈思嘉 通讯员 蔡依云)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3月15日上午9时许,坪山警方在东莞市凤岗镇255省道上,成功抓获5名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抓捕中2名民警负伤。

  据介绍,苏某亥、苏某深、苏某胜和谭某4人是广西籍老乡,皆有几次盗窃前科。今年刚过完年,4人在东莞平山合租了房子,并在东莞、惠州、深圳等多地流窜作案。而滕某是东莞一名滴滴司机。苏某亥承诺给予滕某双倍车费,让滕某充当司机。

  3月7日,坪山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在坪山区浪尾村商业街买早餐时口袋中的手机被扒窃。接警后,分局刑警大队与宝山派出所联合出动,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查。

  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该案为系列性团伙作案并成功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3月11日,专案组民警前往东莞市进行了三天两夜的蹲守伏击。3月15日上午9时,专案民警对出现在凤岗镇255省道上的嫌疑车辆进行围捕截停。

  “下车!我是警察!”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聪第一时间冲到车前,拔出手枪,同时出示警察证,命令嫌疑人立即下车。僵持中,嫌疑人的车辆油门突然轰鸣,企图闯出包围圈。情急之下,专案组民警立即砸开车窗,与5名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最终成功将5名嫌疑人制服。在搏斗中,周聪的手臂被玻璃划伤,伤口长达十几厘米,专案组民警黄穗超手掌也多处被划伤,鲜血洒满裤筒。两名民警在经过简单包扎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