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查看场地情况。林炜航 摄▲王宝山查看场地情况。林炜航 摄

  深圳晚报沈阳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深圳和沈阳,一座城市逐渐入夏,另一座城市却重回冬天。根据沈阳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3月17日白天,当地气温只有3℃,与深圳的温差在20℃左右,这无疑给远征的深足将士提出更多难题。

  今天下午,深足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挑战辽宁沈阳宏运。这是一场遭遇战,双方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2011年了。本赛季“大换血”的辽足实力有所下降,不过穆伦加、罗素、熊飞、雷永驰、范晓东等新援的实力不容小觑。加上这是詹姆斯的百场纪念赛,辽足赢球的动力可不小。

  王宝山直言这场比赛的困难:“第一,辽宁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在中超征战了多年。第二,深圳和沈阳两地之间的温差确实很大,加上场地条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

  此前大雪让铁西体育场的积雪有近半米高,场地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昨天凌晨终于把场地清理干净。昨天下午训练时,草皮上已经看不见王宝山担心的冰碴。深足在场地两侧都进行了分组对抗,让球员进一步了解场地情况并做好准备。

  气温带来的考验似乎更大。昨天的训练时气温是1℃,深足多名球员戴上了围脖、穿上风衣,长袜裹着长裤,只露出头和脸。如何克服20℃温差?普雷西亚多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时刻准备着在任何气候条件下作战。上一场比赛我们在主场丢失了胜利,但我们要争取这场比赛把3分带回家。”坐在一旁的王宝山不断点头:“低温天气需要靠我们的意志品质(去克服)。”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比赛时沈阳的气温预计会上升至6℃左右。

  此外,徐亮、梁雨和葛振三名停赛球员没有随队来到沈阳,而奥汗德扎已经可以上场了。“但还要根据对方的打法确定是否出场。”王宝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