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政法委(社工委)、福田区民政局指导、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承办的“企社共进•创益同行——2018年第四届福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周”大型集中展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顺利开展。

义工向领导嘉宾们介绍本次服务周精彩活动义工向领导嘉宾们介绍本次服务周精彩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现场设有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优秀项目成果展示区、互动时段体验区、社会组织摊位展示区、社会企业摊位展示区以及公益创新专才联合展示区五个区域。现场参与的社会组织与社会企业多达40余家,他们将展示各自的精品公益服务项目及成果。

服务周舞台服务周舞台
参展组织介绍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优秀项目参展组织介绍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优秀项目

  本次服务周首次设立公益创新专才联合展示区,邀请在青年驿站入驻过的站友们、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学院在活动现场对公益创新内容进行展示,体现新青年在公益创新领域的新奇想法,为深圳的公益创新注入新鲜血液。除此之外现场的展示体验区包括反毒大篷车、环保大集市、免费医疗体验、环保手工制作、糖画DIY制作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感谢这次大型活动让自己对身边的社会组织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社会组织也能通过与参与者的互动,进一步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和反馈意见,提升自身服务质量。

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了解,5月20至25日期间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分会场也将同时举办服务周系列主题活动,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优秀项目还将为福田区10个街道开展菜单式服务,实现公益行业发展动态引领、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创新、社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益行业的公益创新能力。

活动合照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