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号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社区足球之星培养计划”项目在龙华区顺利举行。

  “社区足球之星培养计划”项目由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党委发起,由瀛峰足球俱乐部策划执行,社区内6-16岁的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为项目的主要受益者。项目计划开展时间为每个周末组织两次训练课,周六周日各一次,每次两节课,每节课45分钟,过程中会组织交流赛,总结训练效果,项目后期会有一次足球亲子嘉年华活动,球员家庭一起参与。

  通过每一期的项目开展,让学员了解和掌握基础的足球技能,建立社区足球的开展模式,搭建社区足球的宣传渠道。活动现场学员专心听教练的动作解说,努力把动作做到位,学员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提升,家长也在场边为孩子加油打气,促进亲子关系。

  足球作为当今最有影响力的体育运动,其运动魅力是其它任何体育项目都无法比拟的。足球的普及和群众足球人口的扩大是一个国家足球运动保持活力和进步的基础。

  我国的足球人口同其他足球强国相比,无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竞技足球的进步必须以群众性的足球开展为坚强后盾,而社区足球在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在众多足球发达国家已经有多年的成功发展经验。

  2016年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足球振兴计划(2016-2020)》,社区足球的顺利开展,势必能为《振兴计划》的有效实施夯实基础。在深圳这个包容性极强的城市里,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生活方式,观念和行为方式都在不断地更新,构建和谐社区关系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而社区足球恰好是这个观念变成现实的一个重要媒介。

  社区相关负责领导表示社区足球的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它的成功开展填补了社区群众除校园足球和大众足球之外的那片空白区,真正实现让足球走进社区,走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