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林毓瑛) 近日,群众反映罗湖区莲塘莲馨家园公交站台附近边坡隐患问题,罗湖区莲塘街道人大工委结合8月人大代表活动月,组织人大代表对该处边坡进行视察,落实整治方案。

  近日,莲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省人大代表易凤娇,市人大代表李咏霞、黄泽锋,区人大代表王贤华、邓映雯、杨锋,察看国威路东莲馨家园公交站台上方边坡,罗湖区建筑工务局、环水局(三防办)、住建局、街道城区治理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现场看到,边坡坡顶部喷浆抹面、毛石挡墙已严重破损,产生约6米裂缝,常有小石块、泥土滚落地面,对坡下行人、车辆造成威胁,存在安全隐患。据悉,前期经区住建局实地查看,混凝土挡墙顶部二级边坡喷混凝土护面开裂,局部毛石护面坍塌,二级边坡坡脚塌陷形成空洞,空洞较深,水土流失严重。

  城区治理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街道已按区三防办要求安装长50米、宽12米即面积为600平方米的防护网。也已将此边坡治理上报上级,并纳入2018年治理范围,但因为按照“先重后轻”的顺序进行治理,今年极大可能无法解决此边坡问题。

  经过现场走访及各职能部门的答疑,代表们对此边坡的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因夏季暴雨天气频繁,他们建议尽快改善隐患情况:增加显眼的警示牌,告知民众此处有危险边坡;请交委尽快腾挪处于边坡正下方的公交站台;请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修整边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