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元宵节后深圳早晚高峰期间有哪些道路容易拥堵呢?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汇总了深圳各区(新区)易拥堵路段,供各位新老司机参考。

  深晚记者发现,深圳交警总结的这些道路共有数十条,基本都是历年来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比较大的道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每年的开学季几乎都是全年的‘最堵月’,交通拥堵形势严峻,为避免迟到,我们建议大家多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开车出行,选择绿色出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警提醒市民,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堵塞尤其严重。家长可从锻炼孩子的角度出发,鼓励孩子在上下学时多选择绿色出行;逛早市的老人可选择在早晨七点钟左右乘坐公交或地铁;上班族也可稍微提前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深圳各区(新区)易拥堵路段

  福田区

  红荔/上步、红岭南/笋岗路、百花片区、上步路荔园小学路段、红荔路妇儿医院、泥岗西市二医院路段

  罗湖区

  罗湖区春风高架西往东鹿丹村交替通行位置(建议绕行路线:滨河路西往东转红岭路-深南东路往东方向行驶,或滨河路东往西转宝安路-深南东路往东方向行驶)

  罗湖区沿河南路上沿河高架东往西往福田方向(建议绕行路线:绕沿河南路桥下辅道东往西方向转-江背路-春风路上春风高架往西走或绕行春风路东往西方向由春风南湖路口上春风高架往西福田方向行驶)

  南山区

  南海大道-北环大道科苑至沙河西段-深南大道沙河东至科苑段-滨海大道沙河西段-社河西宝深路段

  盐田区

  海景二路金融路路段(海涛小学)、环碧路路段(外国语小学)

  宝安区

  建安一路与新圳西路交汇处(建议绕行宝民一路与前进一路)、重庆路与福园二路(建议绕行桥和路)、石岩上屋大道(建议绕行田心大道)

  龙岗区

  天虹路口、工商所路口、五和地铁站、五和大道与永香路交汇处、上雪科技园路口、五和大道贝尔路口

  龙华区

  观光路龙澜大道、观平路五和大道、环观南路路段(美中学校)、民治大道路段(民治小学)、民顺路路段(民顺学校)、民宝路民繁路口(深圳高级中学)

  坪山区

  坪山大道白石路口(建议绕行乌石路)、乌石路龙窝路口(建议绕行龙湾路)、光祖北路光祖中学路段(建议绕行人民路)、龙兴路龙田路口(建议绕行坪山大道)、比亚迪路江岭路路段(建议绕行龙坪路)

  光明区

  北环富利路口(建议上下高速可往塘明路口)、长春北路公明二小至尔雅学校路段(建议绕行风景北路)、河心路/碧园路口(建议绕行光明大街、华夏路)、公常路新坡头路段(建议绕行光侨北路)

  大鹏新区

  丰树山路人大附中学校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