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元宵佳节,仙湖弘法寺、凤凰山一直以来都是市民游园和上香祈福活动的重要场地。深圳交警表示,元宵节全市各大寺庙将迎来市民上香祈福的人车流高峰期,上香人数或达到顶峰。针对以上两大寺庙,深圳交警专门制定了相关管理措施,严格进行交通管理。

  元宵节7时至17时为客流高峰期,深圳交警将对仙湖植物园实行交通管制,园区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 。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部车辆及公安执勤、医疗救护等保障车辆实行严格的车证管理制度,除持有深圳交警发放的专属通行车证的车辆按照通行证权限出入,并在指定区域停放外, 其余社会车辆一律不允许入园 。

  虽然仙湖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但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1、乘接驳大巴:在地铁怡景站(5号线)、黄贝岭站(2、5号线)设置公交接驳点,安排接驳大巴运送市民至仙湖植物园大门。

  2、坐出租直达仙湖正门口:在仙湖植物公园大门口,临时规划出租车上下客区域,前往仙湖植物园的市民可乘的士从管制点沿鹏兴路-莲十路快速到仙湖正门口。

  凤凰山景区于7时30分至17时30分进入景区高峰期,深圳交警在凤凰山景区正门口、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实施管制,禁止私家车驶入。有自驾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凤凰山一律由107国道南往北方向,经107国道辅道-福永大道(右转)-福凤路 -进入凤凰山景区周边区域,或经107国道辅道-凤凰路-凤凰山大道-进入凤凰山景区周边区域。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景区停车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执行任务、工作保障车辆开展应急保障任务时,可通行出入景区并上山。

  当凤凰山片区交通处于严重饱和时,深圳交警会在107国道凤凰立交处的南往东、北往东进行管制,严禁社会车辆进入凤凰山片区,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凤凰山景区。

  1、安排专线地铁接驳巴士。在地铁11号线的桥头站C出口和1号线机场东A出口设置了凤凰山专线接驳巴士(初一至初三、正月十五),通行绿色专用通道,保障市民快速往返凤凰山风景区,自驾车辆可停放在站口周边区域,换乘专线巴士。

  2、乘坐出租车可直达凤凰山景区正门。在凤凰山正门口,临时规划出租车上下客区域,特别是载有老人、小孩的出租车可以到凤凰山正门口下客后驶离。

  如果在园内有病情危急和紧急需求的市民,可拨打紧急求助电话0755-83333333,深圳交警将在仙湖及凤凰山安排警车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