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4 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在家开煤气、割腕,企图自杀。龙华区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及时救助,挽回了她的性命。

  4 月 4 日上午 10 许,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农坤霞接到西头工业区一房东电话称,其二楼有很大煤气味道。警情就是命令,农坤霞一边往发事点跑,一边电话将情况上报,请求同事支援。农坤霞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 2 位同事一起对该栋二层逐户排查,发现 201 房飘出很浓煤气味道。经多次敲门,大声呼喊无人应答后,网格员果断采取措施,破门而入。入房间后,发现一女子躺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左手手腕有一条明显的伤口,正流着血。网格员兵分两路,一位网格员马上到厨房将煤气阀门关掉,打开窗户,同时农坤霞和另一同事,合力将女子移到楼下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经网格员对伤口进行止血包扎后,女子慢慢清醒了过来。经网格员劝导,从女子口中获得信息,叫来其同事后,一齐将该女子送到附近诊所。直到医生确诊无碍后,网格员方才离开。

  经了解,该女子在上芬西头工业区居住,在附近上班。因与男友吵架,一时想不开才会出此下策,打开煤气,并割腕自杀。幸得网格员火速赶到、救助妥当,女子转危为安。

  深圳晚报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