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晚,随着夜幕的降临,整个深圳湾点亮了中国红。

  随着熟悉的音乐旋律,600架无人机编队冉冉在夜空升起,不断变换队形,朝着香港的方向,组成一句句深情话语,向祖国表白。

I ♥深圳I ♥深圳
I ♥香港I ♥香港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这是一场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举办的以“流动的时光 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时光大篷车大型巡展活动,当天,主办方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在深圳人才公园进行爱国歌曲快闪活动。

  当600架无人机编队飞向空中,当“ I ♥香港♥中国”的画面出现,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一片欢呼。

  这场将爱国之情同无人机巧妙结合的炫酷视觉盛宴,引发全民关注,妥妥地上了人民日报头条。

  出现在这场惊艳表演里的无人机,正是出自龙岗的企业——高巨创新。据该公司总经理李晨亮介绍,接到这项任务的那一刻,距离正式表演只有36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所有的编程、设计都要在这段时间里完成,根本就没有彩排时间。幸好该公司的无人机编队团队有着丰富大型活动的经验,大家加班加点熬夜完成所有工序,要是放在往常,最少需要5-7天的准备时间。

  当天现场仅仅需要一名工程师和一台电脑就能完成整场表演,另外还需30名地面工作人员辅助,完成无人机的准备工作,最终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为祖国加油。

  这可不是它的首秀,高巨创新无人机凭借自身的黑科技,一次次惊艳了全国观众。

  2018年的央视春晚,高巨创新一飞成名,由搭载着全色彩LED灯的300架TAKE,无人机编队组成的“白海豚”,从伶仃洋平静的水面上“跃起”,姿态优美地跃过港珠澳大桥。 

  2018年8月,在深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活动中,高巨创新推出的“无人机大鹏鸟”编队表演,再次令观众眼前一亮。  

  今年曾使用2100架无人机,演出浩瀚星空和3D巨龙挑战世界纪录,献礼祖国70华诞。

  高巨创新成立于2014年,目前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设计、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年产出能力达到百万台。

侨报融媒 记者 梁栋摄侨报融媒 记者 梁栋摄

  高巨创新是龙岗区无人机产业快速崛起的一个重要代表,龙岗区政府多次走访高巨创新,并在人才引进、产品推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促龙岗区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

侨报融媒 记者 梁栋摄侨报融媒 记者 梁栋摄

  近年来,龙岗区着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加大对中坚企业的培育及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龙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队伍持续壮大。

  截至去年(2018年)底达1801家,其中仅2018年就新增国高企业476家,增长36%,增速全市第一。与此同时,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数量稳居全市第二。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显示,龙岗区排名第五位,体现了深圳东部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一起来围观8月11日深圳湾的精彩现场,为祖国打CALL。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龙岗发布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