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一场“妇幼医院建设与智慧化运维高峰论坛”正在热烈举行,来自全国相关行业的大枷们约200人齐聚在这,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展开了探讨。

  此次论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为大家带来了他们各自医院在智慧医院建设的经验和新理念。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朱元方院长说道:“在新院搬迁至今的三年里,医院发展迅速,目前门诊量已经跃居深圳市全市第六位,分娩量位居全市第一,各部门工作量基本都翻了一番,这得益于医院信息化的推广应用。把智慧、安全、人文融入到医院方方面面建设和日常管理中,为群众就医提供了方便,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未来,我们将一步优化就医环境、改善就医流程、打造重点专科、提升就医服务、提高医疗质量,打造一个智慧、安全、人文关怀的现代化医院。”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妇幼保健机构建设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禄生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领导决策信息,国家的目标是新建的妇幼保健院,都要建设成智慧医院。

  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直面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在医疗服务的热点和难点,传播智慧医疗建设最新资讯,进一步促进医院转变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