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市气象台预测,13-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4℃,最大阵风7级。

  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主要来自寒冷的西伯利亚,它们沿着西风带和西北气流,向东南快速地、爆发式地入侵和移动,沿途带来强降温、强风和强降雪。由于距离较远,这次影响深圳的也只是弱冷空气级别。

  在“副高”控制影响下,昨日白天最高气温在32℃-34℃左右,另外由于气象扩散条件差,西北部地区出现了轻微至轻度灰霾,户外空气质量差,特别是儿童、孕妇、老年人及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12日午后和夜间,东路冷空气开始逐渐渗透我市,全市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24℃左右,最高气温在31℃左右,有轻微至轻度灰霾,午后至夜间转阵雨,伴有短时雷暴。

  市气象台预测,13-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4℃,风力逐渐加大。其中13-14日有(雷)阵雨。但是,短袖先别急着收起来,16日起转晴好干燥天气,补水防晒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