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新根)近日,深晚记者获悉,根据宝安区工信局公示的《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选址地块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地块的意向用地单位。若项目最终落地,腾讯将获得16倍于现在的办公用地,超六成的员工要到宝安办公。

  腾讯方面表示目前腾讯公司正按规定申请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重点项目产业遴选,由于还在遴选方案公示阶段,进一步信息以政府公示信息为准。

  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大铲湾港区,金港大道大铲湾段以东,用地规模80.9万平方米。而大铲湾片区地处“宝安湾”“龙头”,是深圳市前海城市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遴选方案显示,根据建设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共计约200万平方米。

  这个地块有多大?目前腾讯大厦、腾讯滨海大厦和在建的有腾讯前海大厦,土地面积分别为5999.85平方米、18650.95平方米、24947.84平方米。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用地规模达80.9万平方米,是现在办公用地的16倍。

  遴选方案披露,腾讯在深圳市共有约38000名员工,办公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自有物业面积33万平方米,租赁面积37万平方米。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员工人数按每年增长13%预测,未来7年人数将达到约89000人,按人均20平方米测算,办公面积总需求为178万平方米,减去自有物业腾讯大厦、滨海大厦计33万平方米以及目前在建前海大厦15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缺口达130万平方米。腾讯的发展轨迹与深圳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脉络完美贴合,公司狂飙突进式的发展速度带来员工数量的急剧增长。宝安地块无疑为腾讯未来的发展预留了足够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