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人才、圳等您来,为梦而闯,智在龙华。为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一年一度的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主题活动在11月1日拉开序幕,今年龙华区分会场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正所谓“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龙华区从人才阵地建设、人才住房安居保障、人才企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入手,通过开展8场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龙华区识才、爱才、聚才、育才的态度与决心,让人才在龙华扎根奋斗。

  以文化地标礼遇人才:全国首个“人才绿道”示范段开通

  串园景连山城,敬人才享自然。龙华区根据四面青山环绕特点,结合周边自然山水资源,规划打造国际一流的最自然、最生态、最有趣的龙华环城绿道。环城绿道规划全长135公里,“环山贯水、串景连园”,连接森林、郊野公园,主要水体、文化景点,串连城市、社区公园。环城绿道大水坑段及羊台山段的成功落地,已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而人才绿道属于环城绿道门户段——民治西段的一部分,通过将人才元素融入绿道景观的方式,以城市与自然交汇、科技与智能彰显、人才与文化融合为原则,打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激励人才的永久阵地,高标准建设的我国首条以“人才”为主题的绿道。

  人才绿道的整体规划理念从人才政策的改革开始,经过人才汇聚、培育、求知、拼搏、奉献到蝶变的完整历程,规划了群贤广场、求知花园、拼搏岩岭、奉献之路、蝶变溪谷等5大主题景点,讲述了人才来深圳的奋斗故事,同时在登山道沿线建有揽贤台、人才台、聚贤坡等若干休闲小节点,体现“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的美好期盼。活动当天将开通以群贤广场系列主题景点为主要构成的示范段,届时将邀请人才代表、市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共同参观行走。

  紧抓湾区发展机遇:“智龙华”人才发展论坛来袭

  身处深圳地理中心的龙华,也正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中轴地带,龙华区作为湾区发展的战略地位凸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多种机遇降临,人才如何抓住契机助力企业前行?11月1日下午,以“创新驱动 共创未来”为主题,龙华区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在宝能科技园参加第三届“智龙华”人才发展论坛。论坛分为四个部分,通过机遇洞察、趋势探秘、变革觉醒、圆桌论坛四部分,共同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机遇下,企业的创新驱动和人才的发展趋势,为龙华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让人才和产业共同腾飞:企业家人才座谈会召开

  一流的人才带来一流的项目,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抓企业人才工作就是抓企业发展、抓区域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与产业是紧密结合,不可分割的。11月中上旬,龙华区将邀请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标志性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与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通过分享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企业在引进培养人才方面的需求,进一步了解企业亮点、痛点和难点,协助人才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龙华区发展装上“智力引擎”。

  看不够?这里还有五大品牌活动精彩不断

  依托深圳第三个人才日,龙华区不断推陈出新,给予人才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人才感受心灵的洗礼。人才日活动持续升温中,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品牌活动吧!

  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活动

  借力最强大脑,发挥智囊作用。龙华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健全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机制。11月份,龙华区将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活动,由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按照“常态联动、真情帮扶,长效跟踪、精准引领”的工作原则,开展思想沟通、情感联系、帮困解忧、教育引导等活动。通过提供建言献策平台,诚恳听取意见建议,使人才发挥其专业优势,同时协调解决人才诉求,让人才充分感受到被尊重、被信任、被重视,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以尊重关心服务凝心聚力,助力更多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才主题党课

  开启“红色之旅”,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管理水平。龙华区将于11月中上旬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实践创新与当代企业管理的借鉴应用”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主要面向区内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通过阐述坚定“四个自信”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指导意义,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实践创新在当代企业管理六个方面的重要借鉴意义,更好地激励全区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坚守初心永不忘,牢记使命勇向前,始终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拼搏者。

  “人才+扶贫”主题实践活动

  11月下旬,龙华区将继续组织人才到区对口帮扶扶贫县——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开展“人才+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届时将组织教育卫生、生物健康、农业技术、动植物检疫等领域的专家和人才,为困难群众送理念、送知识、送技术,积极发挥人才在“扶志扶智扶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营造人才手牵手、心连心的良好氛围,共同助力社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名校优秀青年学子龙华行活动

  延揽英才,筑梦龙华。借助第三个“深圳人才日”活动契机,11月2日,龙华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名校优秀青年学子龙华行活动。活动将邀请100名左右湾区知名高校优秀青年学子来龙华,实地体验深圳龙华城市风貌,感受重才爱才的氛围,参观龙华知名企业、重点园区,了解实力雄厚的支柱产业。为邀请的青年学子精准匹配龙华区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招聘,同时举行龙华区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交流,助力龙华区重点企业高效引才。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和促进更多人才与龙华区重点企业在高端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广泛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政府、人才、企业等多方共赢。

  “智进龙华”重点优秀青年人才双选会

  11月2日,围绕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龙华区将举行“智进龙华”重点优秀青年人才双选会,届时将组织区内近60家以上有科技创新、技术技能、经营管理人才需求的知名企业参会,提供近2000个优质人才岗位,精准招聘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进入重点企业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除了享受企业给予的薪酬福利之外,还将有机会享受到龙华区提供的就业和学费补贴、人才津贴、薪酬奖励等“优秀青年人才大礼包”哟,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此时此刻的你,还在犹豫等待什么呢?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