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大地被金黄的谷穗装点出勃勃生机,广大纳税人也迎来了减税降费丰收的硕果。近年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着力构建生物产业发展新高地,区域内拥有生命科学、生物医药、海洋产业、农业研发等诸多领域企业,而随着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措施接踵而至,力度不断加大,深度不断推进,大鹏新区高科技生物产业也充分释放了发展潜力,迎来了“硕果累累”的丰收季。

  深圳隆平金谷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优质稻选育、推广的现代农业公司,主要投资方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谷美香实业有限公司。金秋10月,正是收获的季节,该公司研发的美香占2号优质稻品种也大获成功,该品种对标泰国、日本高端稻种进行研发,经过十几年的选育和推广,目前已成为广东省丝苗米标准品种、食味品质高档优质香稻品种。稻谷育种田产出的优质种子,不仅让农民从高质量的水稻生产中获益而增加收入,企业自身也收获累累硕果,今年截至2019年9月,包括技术授权、技术转让、种子销售等在内的各项业务已经给该公司产生2000多万元收益。

  “国家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大研发投入发展的底气更足了。2019年公司员工个人所得税享受减免累计已达10多万元,在大鹏新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也对技术转让做好了备案,截至2019年9月,增值税减免150万元,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实惠。”该司财务负责人阳明高说,公司先后研发出多个专利技术,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为推进中国优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前行”的愿景,加大优质稻谷育种的研发投入和加速研发成果转化,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下阶段,大鹏新区税务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不断加强各项税收政策宣传,个性化施策,高精度“导航”,为企业提供纳税辅导,用更强劲的减税降费动力,激发大鹏新区更充沛的市场活力,让企业再结丰收“硕果”。

  通讯员:严洁明 张佳炼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