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生态长廊清幽静谧,湖畔沿途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绿化完善。11月30日上午,一场由南山律师为主体的微马跑快乐举办。

  第二届南山律师微型马拉松由南山区司法局主办,南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大沙河公园管理处、大沙河生态长廊管理处提供支持。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市律协会长林昌炽、南山区司法局局长康甲光等领导以及南山区律师工委代表和律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说,跑步,就是最健康的户外运动,是深圳律师在8小时工作以外享受美好生活的方式。现如今深圳流行“三多三少”,即喝茶的多了,喝酒的少了,读书的多了,打麻将的少了,做户外运动的多了,唱卡拉OK的少了。

  市律协会长林昌炽表示,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才能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南山区司法局局长康甲光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就在于增进政府部门与律师队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继去年首届活动之后,今年参赛人数规模继续扩大,是对南山区律师业发展的肯定。

  上午9点15分,现场嘉宾鸣笛发令,所有选手兴奋地冲出起跑线,第二届南山律师微型马拉松就此拉开帷幕。来自各大律所的50余支代表队共500多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微马”活动。

  秉承去年“快乐5公里,欢乐不计时”的口号和原则,本届南山律师“微马”活动不设名次,不设奖项,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激发南山律师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追求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组织与南山律师行业党组织之间的结对共建和业务工作上的沟通交流,增强一流法治城区建设和法律服务的凝聚力。

  近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南山律师业,先后出台了律所落户奖励、律师人才安居房补租配租和“法英汇”青年律师扶持办法等优惠政策,推动南山律师业取得了飞跃式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南山律所数量为122家,同比增长12.96%,执业律师数量为1647名,同比增长22.73%;全区律师业上半年营收额突破5亿元,纳税额达到5844万元,为我们南山区推进法治化建设和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重要力量。南山律师业蓬勃发展,正朝着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大步迈进。

  今年上半年南山律师业创收5个亿,税收5千多万,这一喜人数据代表着律师行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也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了贡献。随着南山经济的发展,南山律师要有使命感,本土的法律服务要相应地跟上,为南山区这块热土提供相匹配的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律师们要脚踏南山土地,跟着党走,为人民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我们律师的力量!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