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龙岗区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区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迅速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加强联防联控,实行科学防控,龙岗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分别由区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具体包括:综合协调组、交通联防联控组、社区联防联控组、企业复工指导组、教育协调联防联控组、防控专业性指导与培训组、物资保障组、垃圾处理防控组、宣传工作组、督查考核组,并迅速制定了《龙岗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对人群加强分类处置,主要针对近14天内从疫情发生地来龙岗的人员、以及近期即将从疫情发生地来龙岗的人员等两大类人群,采取不同措施做好摸排、登记、检测、处置等工作。网格员深入到社区、企业、工地、酒店、民宿等区域逐户逐人登记检测;教育系统则对全区所有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春节出行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制定相应的防控方案。

  龙岗区还强化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求公职人员率先接受关于疫情防控的业务知识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才可上岗参与对居民的宣教工作。

  此外,龙岗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重点加强卫生防疫,确保辖区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垃圾填埋场的消毒消杀工作到位;全区150多个党群活动中心暂时关闭,公共文化场所、729家娱乐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来源:读特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