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控传播”要求,由党员、各中队负责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参战”。

  直面难题,无偿捐赠!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物资告急!坂田街道执法队紧急采购的口罩已所剩无几,而执法队是基层执法部门,需深入一线接触群众,24小时要坚守岗位,面对物资短缺难题,坂田街道党支部老党员龙亚庆同志主动思考,发扬精神,使尽浑身解数,为队员分忧解难。1月30日中午,龙亚庆同志给队员无偿捐赠口罩1000个,为奋战在一线的队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保障。

  靠前指挥,周密部署!

  坂田街道执法队陈国华队长,对春节期间执法队各项工作都高度重视,节前专门部署,严明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要求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整个春节期间,国华同志率先垂范,每日坚持在岗在位,靠前一线指挥,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确保执法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自觉担当,以身作则!

  坂田街道执法队副队长王祖超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带病上岗,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控传播”要求,一方面冲锋在前抓职责落实,一方面想方设法保障在岗队员自身安全。1月19日,王祖超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当时他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一如既往投入年底紧张的工作中。随着疫情进一步发展,他开始有些担心和“失落”,害怕需要隔离救治,因为他始终放心不下手头的工作。1月23日晚上,经医生确诊为普通肺炎、不会传染时,他有些“兴奋”,春节期间每日如常开展工作,下班后奔赴医院打点滴。

  1月23日,祖超同志带队到大同市场疏导街开展活禽行动;1月24日,督导坂田两个花市经营者提前关闭“停业”;1月25日,在参加完街道的紧急部署会后,立即安排在岗队员并进行物资调配;1月26日至1月30日,每日督导开展工作……他忙碌的身影一直在坂田穿梭,从未停歇。

  深入一线,切断传播!

  自疫情发生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保持足够力量开展巡查防控,坚决落实街道及区局的防控行动方案。从大年初一开始,城管综合执法陆续上岗上岗,深入辖区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城中村等开展活禽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门店、摊档181处,查扣活禽265只,并及时实施无害化处理。

  其中,1月28日,街道开展活禽查处联合行动,坂田街道执法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队员勇敢无畏,冲锋在前,深入各农贸市场、城中村、山边窝边等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一举查获活禽100只。

  组织需要,立即响应!

  自1月27日下午接到组织命令后,坂田街道执法队执法员刘俊、颜本聪、朱国员,市容巡查员黄维伟4名同志,陆续加入坂田街道支援平湖街道的天鹅路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交通检查工作的“小分队”。他们的任务就是检查每一位进入深圳车辆上的人员是否有携带病毒的可能。现场一线工作条件艰苦,并且这几天,天气异常寒冷,他们坚决服从命令,坚守24小时轮值,在寒夜里测量过往驾乘人员的体温,只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夜归队,做好保障!

  1月27日大年初二,春节回老家探望老人的坂田街道执法队综合科陈永梅同志,接到提前上班指令后,立即动身,直接从湛江老家连夜赶回队里上班。特殊时期,为了减少上下班乘坐公车增加感染风险,进而影响到其他队员,她依然选择留宿队里。连日来,她坚守岗位,一直在队里上传下达、安排培训、联络办公室消杀等工作,为全队的会务、党务等后勤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无论每日在外坚持开展活禽查处、市容管控、投诉处置的队员,还是在办公室默默进行内勤支援、数据报送的队员,我们都在以自已的行动为抗击疫情用心用力! 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

  通讯员:胡渊博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