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安龙珠社区干部曾文杰来说,即便是没有疫情这个突发事件,这也是个异常繁忙的春节,妻子预产期是2月5日,父亲又在春节期间住院进了ICU,看着在病房里手机响个不停的曾文杰,父亲说:这里有你妈妈和你姐姐,还有医生护士,你去忙吧,防控疫情你们是一线呀。妻子则鼓励他:我也是一名一线的网格员,我们很清楚我们一线人少 事多,你放心去吧,一定要记得孩子出世的时候回来看我们。

  34岁的曾文杰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宝安区西乡街道龙珠社区城管综治办副主任兼职交安办主任,主要负责的就是城管,爱卫,物业,综治维稳这块,对应的防疫防护工作比较多。年二十八开始,曾文杰就被父亲和妻子“赶”回了社区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白天在社区忙防控疫情,晚上到医院 陪护家人,几乎没有人看到他休息过。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到入户到人开展社区防疫防控的各种宣传,在防控中,他积极联系管理处以及相关单位对社区进行全面的、定期的、持续的消杀和检查;加强了巡逻整治力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跟踪并形成相关台账,建档造册;积极与上级保持联动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他总能做到一丝不苟。他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最前线。哪里需要他,他就往哪里去;哪里呼唤他,他就往哪里跑。

  曾文杰说:过去,我是一名军人,职责就是保卫祖国!现在,现在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职责就是保卫社区!再说,我们社区0.3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就住着2万多人,那么密集的人群,那么多的工作要做,我这个时候不站出来,不站到最前面,对不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呀。

  谈到疫情,曾文杰说:希望也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当然能最近几天出现利好拐点就更好了,我就可以安心的请假去医院陪护父亲和妻子,迎接孩子的出世了。

  说到即将出世的孩子,曾文杰疲惫的脸上绽出了光彩幸福的笑容。

  (通讯员:彭赐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