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整个共乐旧村都实施封闭式管理了,好几处出入口昨天之前还是用警戒线和共享单车拦着的,今天都换成了铁丝网和水马拦着,这样更好。”这两天,很多西乡共乐社区的居民在朋友圈晒社区最近的新变化。

  2月7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提出了要“实行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分为“五个100%”“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其中一个“100%”就是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西乡共乐社区已于2月4日要求各小区(城中村)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均需要测温,外来人员回来需进行登记。共乐社区第一书记王丰和党委书记杨新明介绍说,城中村有别于花园小区,不仅外来人口居多且大多没有围墙,共乐旧村就属于城中村,也是该社区此次疫情防控区域的重中之重,在社区挂点领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的指导和支持下,社区紧急购置了一批铁丝网和水马,连夜将共乐旧村的几处简单封堵的出入口进行了重新围封,仅开放了2处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坚守,全面落实围合封闭式管理。

  (通讯员:彭赐该 徐婉婷)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