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西乡街道人民武装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带领各自的妻子,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一),西乡街道人民武装部应急抢险队队长蔡杰和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他迅速放下手中的事情,把孩子安置在老家,立马与妻子张秀丽回深奔赴工作岗位。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蔡杰和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身作则,前往高速路段西乡出口与大铲湾出口检查回深人员体温;下沉到龙珠社区,配合社区工作站人员对所有进出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和检测等工作。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一),西乡街道人民武装部办公室文书陈镇元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带领妻子黄文静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二)回到深圳奔赴工作岗位,做好统筹、协调各部门为本部门开展工作。同时为本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及后勤保障工作。在街道通知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工作站人员做好户籍档案登记。

  警卫班班长詹燮亮同志的使命更是重要,春节期间他与其妻子林舜姗并未回家,面对此次疫情他作为警卫班的领头羊身先士卒,在年初一就开始了对街道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及其车辆登记。对于发热人员进行更细致的检测,让其在家隔离或上医院登记隔离。同时召回全体警卫班人员,进行工作指引及指导工作方法,全员实行轮岗轮班不轮休。配合街道后勤等部门进行每天的大院内各处消杀,及其巡逻大院,面对大院工作人员不带口罩等行为,予以劝诫带上口罩。

  蔡杰和的妻子张秀丽和陈镇元的妻子黄文静在盐田社区工作站担任网格员,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主动请缨专门对疑似隔离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造册及购置日常必需品。作为基层单位,是直接面对群众并与群众沟通最多的,而且工作站人口密集,分布广,病源传 播风险高,走访工作强度大,张秀丽和黄文静同志不畏艰难,积极协同其他工作人员做好群众工作,进行入户摸排。

  詹燮亮的妻子林舜姗同志作为西乡街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交通检疫工作组的一员早早回到了工作岗位,配合部门人员制定交通联合检疫站工作方案,进行人员工作安排及其行动数据收集,对各交通联合检疫站及其各大车站等地方进行物资发放及其人员调配等。协调交管所加强各类交通枢纽、交通工具卫生消毒工作;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

  (通讯员:彭赐该 陈镇元)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