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郑思琪

  深圳迎来返深复工潮,为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二分公司获悉,自2月7日起,该公司在深圳火车站、深圳东站、盐田北总站、福田交通枢纽4个点设置体温检测区,为每位上车乘客检测体温,提醒乘客做好自我防护。没有佩戴口罩、体温异常的乘客将被劝离,并建议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除新增4个交通枢纽测温点外,2月8日晚起,M112线(清湖产业园总站—火车站)、85线(盐田北公交总站——深圳东站西广场)也开始全线实施乘客测温。2条公交线路投入运力39台,每台车配备1台测温仪,由营运车辆当班乘务员在车门口开展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将进行劝离,并建议乘客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截至2月9日10时,4个体温检测点和2条公交线路累计检测近1500人。

  深圳巴士集团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公交一线防控力量,未来将视客流情况,克服一切困难逐步增加体温检测站点和线路、在客流大站设流动体温检测点,由党员先锋队承担支援公交防疫一线的重要任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巴士集团二分公司按照巴士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20名党员加入返深隔离留观员工管理队伍,全面加强宿舍、隔离区的人员防疫管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扩散。

  2月5日,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87名来自机关、基层一线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他们将全力支援落实上车测量体温、“一趟一消杀”等重要防疫举措,完成好各项应急突发工作任务,力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