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岗面积0.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1462人,其中户籍人口3761人,流动人口47699人,户籍人口与流动人口比例达1:12.68,在这个新春佳节期间,随着武汉冠状病毒的传播,作为流动人口集聚的凤凰岗社区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生命安全防疫形势。

  自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高级别的一级响应开始,凤凰岗社区妇联,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加入社区病毒防治工作。

  凤凰岗社区妇联的各位成员,按照《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将社区妇联执委的工作人员分成三部分,分别协助执行以下任务:

  1、 排查防控人员:

  从2020年1月27日起,社区妇联执委成员,就一天两班倒参与到凤凰岗社区驻点在社区的7个点为过往路人进行温度测试,对疫情人员进行排查,从从开展排查开始至今,总计累计超50人次参与排查。

  2、 后勤保障工作:

  前方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冲锋陷阵,后方我们社区妇联的成员积极发挥女性细心,耐心,关爱的特点,为社区所有在外执行疫情排查的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温度测试仪、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品的及时发放及补充工作,绝不短缺每一位成员的防护装备,同时社区妇联副主席还要兼顾对防控期间的各种文件及要求上传下达和外勤人员的排班及调整。

  3、 社区安抚:

  凤凰岗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在坚持参与一线的排查工作之余,在下班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编辑抗议期间的美篇。向社区民众宣传官方抗疫信息通报社区防疫工作进展,不仅起到了社区居民的安抚,并感染居民主动到温度测试点测试温度。到2月4日止,共放抗疫美篇6篇,其中单个最大转发量超过1000,并在持续的增加中。

  除此之外,社区妇联馨和家园还向居民群发放各种心理减压方法宣传海报5份,为转移社区居民注意,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定于在2月6日下午为社区居民开展线上音乐秀活动一场。

  凤凰岗社区妇联的全体成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勇担职责、践行使命,身体力行地保障为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