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真帮了我们大忙,您们喝杯茶再走吧!感谢社区党委在夜以继日的疫情防控期间,还挤出时间来为我们来回奔波解决烦心事,真的太感谢了。”2月21日下午4点多,为同乐社区建工村1期居民80岁老人更换完尿管后,同乐社区抗疫“三人指挥小组”、同乐北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一行人被家属一再挽留,他们连声拒绝着离开了。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为老人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为老人上门服务

  这次及时的上门服务解决了王先生一家最揪心的事。过年这些天以来,王先生特别发愁——80岁母亲长期留置的尿管到了更换时间。因家中无车,往常去医院换一次很不容易,一家人费力把母亲抬下楼,再送到医院,折腾半天才能换好。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这个时间去医院,母亲抵抗力低,会有传染风险,这样王先生左右为难。2月21日下午,王先生看到身穿党群服务中心红马甲的同乐社区党委委员王亚平在小区时,向他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由南山区派驻的处级干部、南头街道挂点领导、同乐社区党委书记组成的同乐社区抗疫“ 三人指挥小组 ”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多方协调寻求解决办法。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镜明立即赶到社区 “ 三位一体 ”工作现场,仅用8分钟把南山区里派到社区采集咽拭子的护士朱泓插空接到了王先生家中,赶到王先生家里时,常年卧床的老人感激地竖起大拇指:“这个时候你们还能来,我心里有底儿了。”

  经过一系列的消毒、拔管、插管操作后,朱泓护士顺利完成了导尿管更换任务,“三人指挥小组”耐心叮嘱家属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勤洗手、开窗通风、要注意营养补充、多喝水。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慰老人,医护人员一边更换好了尿管。临走前,他们将用过的医疗垃圾全部打包带走,又叮嘱家属注意消毒和日常防护,这才放心走了。

  在同乐社区,像这样的温暖故事还有很多,不计得失、忘我奉献,是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最亮的底色。饿了,有时候只是一碗泡面;困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从大年初三至今,他们每天平均工作12个多小时,危难面前,不退缩。社区基层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党委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在这些细微之处亲身感受党的温暖,让群众有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基层党组织。

社区工作人员为进出小区人员一一进行登记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为进出小区人员一一进行登记检测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头街道同乐社区行动迅速、布控严密、盘查细致、落实有力,坚持 “ 五个 100%”“ 十个一律 ”“ 四个重点 ”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标准,与居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实际行动、用点滴温情汇聚成大爱洪流。

  来源:戴妩頔 戴洁

  通讯员:方嘉旋 赵小梅 王亚平 杨晓华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